網頁

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為了部落,噢不,為了PR!

這次回家過中秋,看到某粉紅會會長(CPU 他妹)一直在宣傳他們家工會台灣排行多少,然後整天黏著筆電,就想到前一陣子這附近在瘋的時候 BBS 上三兩篇文章就會看到「為了部落!」,其實還蠻有意思的。好,最近垃圾新聞看多了,學會很多廢話的技巧,其實我只是要說,我又把網址換回來了。

因為之前換成 muwp ,沒有力氣去看看到底該怎麼改,然後再加上胸毛男提到的我們都被神秘人物加進「部落格觀察」的名單之中,然後我又手賤把另外一個 DN 給加了進去,於是就 Duplicated 了 XD。再加上前一陣子Google 更新 pagerank ,RW 上這幾隻比較熟的除了胸毛男放大絕招,衝到五了之外,其他也都爬到三或四。為了這難得(以前的暴走不算的話),不好棄 PageRANK 於不顧啊!

於是,為了 PR ,所以所幸研究一下怎樣換回來吧 XD ,長期放 302 redirect 也不是啥方法。

於 是乎進去把 muwp 的架構稍微晃了一下,發現其實他原先是有設計 multi-sites ,可是對我而言不合用啊。因為我只有這個 blog.cookys.org 要拿出來,而並不是提供兩個 dns wildcard 變成兩個 site 給人申請(而且雖然說有寫,可是其實是寫一半吧 XD)。然後本來要從那個地方改程式,結果剛開始改,看到他送 database 的 query 的時候就覺得其實好像可以惡搞。反正他是送進來之後由 php 抓 _SERVER[”REQUEST_URI”] 來分辨,然後填進去查 database 裡面有沒有 match 的 record ,有的話拿出 blog_id 當成 index 繼續後面的動作,所以那我只要偷偷進 database 裡面亂改搞不好就可以了。沒想到果真如此,而且其實 MUWP 本身就在 Site Admin 裡邊的 blog 那個 tab 裡, Editing 選項中可以直接改。把對應的 Url、Siteurl、Home、FileUpload URL 給改一改後就可以正常過去了。

不 過就當功能正常很高興的時候發現,疑,怎麼沒辦法 Login 了。他會變成一直不斷的 Redirect_to ,我原本以為是 Browser 錯亂,結果清掉所有 cookies 後發現,根本就不會新增 cookies 進來啊,難怪會不斷 redirect 。請教了 Whatup 大師之後,他說可能是因為 domain 不同 ,發的 cookies 被 browser deny 了。測了一下,果真如此。所以就用骯髒的方式 patch 一下:
Index: wp-settings.php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— wp-settings.php (revision 802)
+++ wp-settings.php (working copy)
@@ -244,8 +244,9 @@
if ( !defined(’SITECOOKIEPATH’) )
define(’SITECOOKIEPATH’, $current_site->path );
if ( !defined(’COOKIE_DOMAIN’) )
- define(’COOKIE_DOMAIN’, ‘.’ . $current_site->domain);
-
+ if( strstr($_SERVER[’REQUEST_URI’],$current_site->domain) )
+ define(’COOKIE_DOMAIN’, ‘.’ . $current_site->domain);
+ else define(’COOKIE_DOMAIN’, ‘.’ . $_SERVER[’HTTP_HOST’]);
require (ABSPATH . WPINC . ‘/vars.php’);

if ( get_option(’active_plugins’) ) {

然後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可是其實並沒有,我這邊在 K2 的 SideBarModule 顯示那頁,又出現很詭異的問題,該顯示的東西跑不出來。本來以為是我移站的後遺症,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我上了「歷史的今天」的 plugin ,然後在貼 code 的時候多按了一下 enter (鴨子說這個我很久以前也有發生過,其實我好像還有印象),所以多了一個空白行,就爛在很莫名其妙的地方。

不過總算,看起來順利的弄好了。順便還附帶送了新的 301 ,因為偉大的百度蜘蛛,來砍站的時候是用舊的網址(我一直沒發現舊網址原來照日期的話中間還會跑出一個 ‘date’ ,然後 CPU 就被吃滿,於是就順手送了 301 :
RedirectMatch 301 ^date/(.*) /$1

load 瞬間就輕下來了,百度的蜘蛛真的是超級無敵暴力。

題外話,跟大頭還有把妹揚出去吃飯走回實驗室的路上,我喃喃自語說,我還真是無聊,為了 PR 搞真久(那時還沒搞定),實在很沒意義。然後就出現了以下的對話:
大頭:不會啊,還好吧,反正你又沒啥事。
餅乾:哪還好,這樣很廢耶,都沒做到什麼。
大頭:沒差吧,放假又不用做啥。
餅乾:要啊,還很多程式還沒寫啊。
大頭:哎呀那不重要啦,如果說有更重要的事等你那就算了。
餅乾:最好是不重要啦,寫不出來不能畢業 ….~!@#$ …
把妹揚:(沉默~露出標準招牌呆滯笑容)
大頭:(打斷餅乾的話)唉優拜託,寫程式哪有啥重要的 ….
餅乾:(最好是資訊系寫程式不重要,正想反擊)很重要好嗎,不然 …
大頭:(繼續插話)不信你問把妹揚,把妹比較重要,最好是你能寫程式一輩子啦,把妹比較讚啦!
餅乾:(無言ing…)最好是你把妹把一輩子,靠把妹就能吃飯。
大頭:(露出輕蔑的表情)哎喲你不懂,啦你問把妹揚,把一個妹可以陪你一輩子,啊寫程式幹麻,又不能寫一輩子,快去把妹別寫程式啦。
餅乾:(…..)
把妹揚:(臉上露出欣然同意的表情)中肯!
餅乾:(ㄍㄢˋ)……

最好是這樣子吼,聯合起來,一整個無法反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