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IBM Thinkpad上的 bluetooth

我的小黑是學校賣的專案機,型號是 1866-6sv 。今年的 DM 上特別有個項目寫到「所有專案機種皆不含藍芽以及指紋辨識」,害我當時實在很猶豫。後來在種種原因之下狠下心敗下手,卻在交機的時候格外的高興。因為其他的專案機種都做了某些程度上的縮減,但是 1866-6sv 可能試價格太高所以沒人買還是怎樣的,所以才只有五台。於是交貨的機器就變成市售的 1866-6sv ,加上補助瞬間賺了差不多 15k 有。(其實,會猶豫的原因是因為沒有 X41 而且聽說 X60 搞不好快上了。可是在用了一年的筆電後,實在不能忍受沒小黑的日子啊。)其中的差異大概是多了「指紋辨識」、「藍芽」、「Intel 2915 a/b/g 無線網卡」(原本是 2200 b/g)。

而 bluetooth 是 1.2 版的耶。所以「理論上」應該要能支援 A2DP 才對。在上一次回新營的時候,借了 CPU 的那組 HT820 試了一下,發現 IBM 的原廠驅動根本就不能用,便花了一點時間 google 了一下。 那時看到了 Widcomm 4.0.1.2101 這篇文章,於是就照做了。當時的結果是,雖然會動不過怪怪的。好像是 widcomm 對於給 IBM 的藍芽有稍微動點手腳,於是 BT Stack Server 會說 license 然後爛掉,雖然勉強測試一下 A2DP 會動(會裝一個 「爛牙膏品質音效」),可是音質實在是... ~!@# 。不過那天玩的太累想睡覺,於是就草草收工。讓小黑上得爛牙一直癱瘓。

星期四下五因為老闆去開會,沒有上 ADV OS ,所以獲得了一些空閒時間,於是試著解這問題(本來是在選說是要來繼續幫小黑上的 FreeBSD 裝 xorg 還是來修藍芽,還好沒選前者,不然就真的每次剛辛辛苦苦 make 完然後就 release 新版了 Orz)。沒想到到那個論壇晃的結果,發現 Widcomm 5.0.1.802 這篇,然後就先把之前的驅動移除,照他那邊的步驟去抓 5.0.1.802 ,然後解開完之後把 svcpack 蓋上去之後再開始安裝,就很順利的搞定了。實在是很簡單,而且還多了預設的爛牙膏品質音效(A2DP),下次回去再來測測。

題外話,某隻機八鴨的 2672-iv7 上的爛牙據說也可以用。不過請「千萬」不要裝兩次,因為某鴨裝兩次之後的結果是:



而且據說是無解,因為安全模式也進不去,直接把爛牙模組拔掉也沒用。他到最後是直接重灌,偉哉 M$ !

給張審查砲彈:


所以其實 IBM ThinkPad 如果有藍芽的都可以去升級,雖然我看到很多人說 1.1 的上面很多功能不能硬上,可是看機八鴨那邊測試起來好像都還蠻 OK 的,而且換了這驅動之後速度從之前的龜速改善到 70kbytes 左右,很不錯 (小黑互傳的結果,對手機也有稍微改善,不過看起來限制會在手機方)。至少多了一大堆 profile 看起來也爽很多啦 XD。

3 則留言:

  1. 你好..我從辜狗找Widcomm-5.0.1.802找到您的blog來..

    我的T43 2668-I3V 使用在http://savefile.com/projects.php?pid=447134 抓下來的軟體會有software license的問題..

    您文中所提的連結目前似乎有下載限制的問題

    不知是否可以分享你下載ok的檔案...

    冒昧求檔..不好意思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客氣, 不好意思我是兩篇回應一起看到的, 所以沒回覆您, 不過既然解決了那就好 :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裝那邊提供的檔案就好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