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5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WDS

這真是個令人討厭的東西。沒有標準化然後害我在那邊搞半天,後來才發現原來除了 SSID 設一樣, Channel 設相同、兩台 AP MAC 要互抄之外,最重要的是「最好」兩台 AP 是同一家廠商的。原本想說 MSI + ASUS 明明就有小通一下下,可是忽然就完全不通了。莫名其妙,就當一頭霧水之際,忽然覺得搞不好 WDS 並沒標準化,於是狠下心再去衝了一台 ASUS 的 WL520G,設完馬上通,而且很快,也不會一頓一頓的。更不會跑一陣子就爛掉。

亙,之前浪費的時間還來啊。

不過呢,現在跟沈大胖之間 AP 用 WDS + WEP 戶連,嘿嘿,這種爽度還是有的 XD。他在他家用網路比我在客廳還快,不過有趣的是 ASUS 的強度設定從 19 -> 84 的話好像超級猛耶 XD。兩台都沒換天線用原廠天線可以跑出 2M 多的成績算不錯了吧 XD。

也正因為這樣這裡多了台 MSI 的 AP ,拿到台中來升級升級 XD。現在無線網路升級成 802.11G + WPA-PSK,應該至少會比較安心一點吧。(不過電磁波.. Orz)。

附帶一題, ASUS 的 WL520G 有放 source code 耶!要不是沒空不然就自己來亂搞 XD。



一樣有圖有真相,上面那張是 AP 疊疊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