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X41tablet 處處挑戰

拿到這台小黑後,馬上就直接買了條 1G RAM 給插了上去,因為 4200RPM 的硬碟實測傳輸率只有 20MBytes 左右,實在是不夠我用,所以想說最好是把 RAM 給插多一點,不然老是在 io 硬碟效率又差的話應該會很難過。沒想到,開始使用的時候就發現了 windows 休眠老是會失敗的問題。當然,我沒想到是 RAM 插太多的問題。於是用了一個多月直到現在。


上禮拜比較閒,抽空想辦法 google 了一下,在 tabletpcbuzz 看到一篇有用的「>1GB RAM and Hibernate Problem -- Possible Solution (Unfortunately Not)」,照著他說的在 boot.ini 加上:


multi disk rdisk partition(1)\WINDOWS="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" /fastdetect /NoExecute=OptIn /PAE


結果情況真的改善很多,雖然還是會失敗代表不是治標的方法,不過比起來,原先大概休眠十次會有九次失敗,並且跳出「系統資源不足,無法完成 API」,現在大概十次裡只有一次會出現,改善很多。


雖然在上面的 link 中會發現 M$ 好像知道這問題而且也做了 patch ,不過那其實是虎爛的。因為我跑去抓「330909」的時候就發現其實這個套件應該要存在 SP2 裡面裡,但是在我的電腦幾乎都是有更新就裝,沒道理沒裝到。而且抓下來的時候會告訴你「你已經裝了 SP2 ,不能安裝..blah」。


這台小黑還真是處處充滿挑戰啊,前幾天想裝 FreeBSD 卻發現光碟開機就直接爛在 loader ,試了其他台 USB-CDROM 也是一樣,然後也試了 DragonFlyBSD、FreeBSD 5.3 5.4 6.0 、還有之前說想玩的 pfsense,查了一下看到「FreeBSD 6 Released BTX loader issue」據說是 Loader 不支援 USB device ,但是機八鴨在 X31 上面裝的很高興啊!總不會真的要我玩很邪惡的「FreeBSD remote install」吧?


雖然現在想用的方式「PXE install」好像更邪惡了一點 *grin* 。

1 則留言:

  1. [...] 真是歡樂到一個不行。然後試了漂長輩助教以及機八鴨的 combo 也是不行,發生同樣的情況,於是跑去抓其他舊的版本(因為據機八鴨說他在 FreeBSD6 RC 的 iso 也是開不起來,不過症狀不太一樣),從 5.1 5.2.1 5.3 5.4 都試了,其中好像只有 5.3 沒有畫面一直跑而是 hang 住,其他都一樣的情形。總不會要我用 4.X 試吧?於是一氣之下跑去抓 FreeSBIE、pfsense、DragonFlyBSD,結果還是都一樣。於是只好請教 google ,看到比較可能的情形是說:FreeBSD 6 Released BTX loader issue - BTX loader 不支援 USB 裝置造成的。如我上一篇所說,難不成要如此之邪惡嗎? [...]

    回覆刪除